close

   銅陵日報訊 11月13日上午,銅陵市科技創新暨第十三次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市行政會議中心召開。銅陵市委書記宋國權出席會議,強調要堅持面向經濟社會發展的導向,不斷提高科技創新水平,加快創新型城市建設步伐,為加快轉型發展、建設幸福銅陵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撐。市委副書記、市長侯淅珉主持會議。省科技廳黨組成租屋員、巡視員任鳴應邀到會並講話。市領導陳良平、古亞偉、袁心玲、葉萍,市政府秘書長陳昌生等出席會議。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秘書長袁心玲宣讀表彰決定。副市長葉萍作科技工作報告。
  近年來,商務中心銅陵市不斷加快創新型城市建設,大力實施創新驅動和可持續發展戰略,創新綜合實力大幅提升,企業主體地位日益突出,產學研合作不斷深化,農村和社會科技全面進步,科技創新環境明顯優化。榮獲國家科技進步示範市稱號,連續四次獲評全國科技進步先進市。
  宋國權指出,科技支撐發展,創新引領未來。實現“搶占競爭制高點、爭當發展排頭兵”的目標,關鍵要靠科技、靠創新,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要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堅持面向經濟社會發展的導向,圍繞轉型發展部署和推動科技創新,激發體制機制創新活力,提升創新體系整體效能,不斷開創科技景觀設計創新工作新局面。
  宋國權強調,要突出產業升級,促進科技與經濟緊密結合。圍繞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堅持自主研發和引進、推廣應用並重,強化科技對現代工業、服務業和農業的支撐引領,推進科技與產業融合發展。要強化主體地位,著力增強企業創新能力。不斷強化骨幹企業的示範帶動,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業集群,增強經濟發展的活力和後勁。要完善平臺建設,切實提高創新服務水平。完善產學研合作、科技創業和中介服務平臺,放大科咖啡弄技成果的市場效應,促進科技資源優化配置和科技成果轉化。
  宋國權強調,要健全體制機制,優化科技創新發展環境。落實好支持科技創新的政策,完善創新體系,營造創新環境,弘揚創新文化,宣傳創新典型和創新成果。要堅持人才引領,扎實推進創新驅動發展。牢固樹立人才資源是第一資源的理念,確保人才引得進、留得住、育得成、用得好msata,努力打造創業者樂園和人才集聚地,不斷提升科技創新水平,為加快轉型發展、建設幸福銅陵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撐。
  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侯淅珉強調,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會議精神上,把科技創新放在政府工作重要地位來抓,充分認識到轉型發展的根本動力來源於科技創新,切實把科技工作的力量聚集到轉型發展上。要結合銅陵實際,整合科技資源,把有限的科技力量投入到重點當中。要強化政府引導,優化創新發展環境,充分發揮好在平臺建設中的支持作用。要突出企業在科技創新中的主體作用,理順政府引導和企業主體的關係。要強化監督檢查,切實把會議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確定的任務具體到項目、落實到崗位、責任到人員,確保科技創新各項規劃、目標、任務和政策措施落到實處,著力推動銅陵市經濟社會發展步入創新驅動、內生增長的軌道。
  任鳴對銅陵市近年來的科技創新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任鳴表示,省科技廳將一如既往繼續關註和支持銅陵市的科技創新工作,並會同有關部門,集成各方資源,共同支持銅陵市科技創新工作,共同為銅陵市的經濟社會發展服務。
  會議表彰了獲得市第十三次科技突出貢獻獎和科技進步獎的單位和個人,為獲得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和省級創新型企業稱號的單位授牌。受表彰的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代表以及創新型企業代表作了發言。(記者汪偉)  (原標題:銅陵市科技創新暨第十三次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xpe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