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11月21日電 (程景偉 張其明)關鍵字廣告針對廣東供澳蔬菜“短斤缺兩”問題,記者21日從珠海市政府獲悉,該現象是由“自然損耗”、“以件計價”、“平均估算”三個原因造成的。
  澳門籍廣東省政協委員李從正在政協提案中稱,經多年網站優化瞭解、菜販意見反映及其本人調研,發現供澳蔬菜在批發環節上短斤缺兩問題嚴重,一箱三十市斤蔬菜缺兩三市斤是平常事,缺五市斤已是司空見慣,缺七八市斤也絕不稀奇。他建議廣東省政府加強對供澳蔬菜的質和量的監督。
  珠海市政府在對李從正的答覆中稱,蔬菜為鮮活農產品,在生產種植、包裝、運輸、銷售過程存在水分散失及質量借款變壞的自然損耗現象;蔬菜沒法按工業製品那樣每一件都做成標準重量、統一規格,難免在生產銷售各環節中出現重量或多或少的情況。
  珠海市政府表示,在銷售環節上,無論內地批發市場還是澳門批發市場,澎湖民宿都存在以件計價為銷售單位的銷售方式,但最終市場零售還是以斤計算,因而出現計價方式不同而產生誤差。
  此外,為節省時間,企業通常採用平均估算法,會造成總重量符合而個別箱重量有設計裝潢多有少的情況。
  珠海市政府稱,珠海方面明確要求各供澳蔬菜加工場、出口企業加強抽樣稱重,確保標示重量和實際重量相符;對多次被抽查檢驗鑒重不合格的出口企業,加大抽查比例,並視違規情況嚴格處罰。(完)  (原標題:珠海市政府解釋供澳蔬菜“短斤缺兩”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xpe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