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志強作《甘肅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今年——
  嚴肅查辦領導幹部貪賄案件
  製圖/鐘文靜
  1月15日,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路志強向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作《甘肅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時說,今年,全省檢察機關將嚴肅查辦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的貪污賄賂犯罪案件。
  【去年成績】
  去歲,批捕各類刑事犯罪嫌疑人12676人
  《報告》回顧了2013年全省檢察機關各項工作。共批捕各類刑事犯罪嫌疑人12676人,起訴19773人。突出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犯罪、黑惡勢力犯罪、嚴重暴力犯罪、毒品犯罪和邪教組織犯罪,批捕犯罪嫌疑人5913人,起訴8039人。批捕“兩搶一盜”、拐賣婦女兒童及網絡詐騙等犯罪嫌疑人4227人,起訴5522人;嚴厲打擊尋釁滋事、敲詐勒索等欺壓群眾、橫行鄉裡的村霸街霸,批捕犯罪嫌疑人998人,起訴1283人。出台未成年人犯罪記錄封存實施辦法等制度7項,不批捕未成年人239人,不起訴100人。辦理危害勞動保障的犯罪案件30件、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253件。對395名生活確有困難的被害人發放救助金268萬餘元。同時,批捕生產銷售“毒蔬菜”、“假羊肉”、假冒註冊商標、合同詐騙、非法經營等破壞市場秩序的犯罪嫌疑人282人,起訴473人。
  酒泉市城建局原局長史勇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被查辦
  嚴肅查處貪污賄賂大案要案,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603件999人,同比分別上升4.3%和5.5%,其中,大案376件,要案61件。省檢察院帶頭查辦了酒泉市政協原主席楊林受賄1350餘萬元案,酒泉市城建局原局長史勇受賄2500餘萬元、巨額財產來源不明2600餘萬元,有力震懾了腐敗犯罪。查辦行賄、介紹賄賂犯罪72人。通過辦案輓回經濟損失1.44億元,同比上升25.2%。查辦徵地補償、生態保護等領域的貪污賄賂犯罪491人;查辦產權交易、醫療衛生、房屋拆遷等領域的職務犯罪139人;查辦侵害中小學生利益的犯罪50人。
  嚴肅查處瀆職侵權犯罪,立案偵查186件370人。積極介入重大安全生產事故調查73件,查辦事故背後的職務犯罪58人。立案偵查涉嫌濫用職權等犯罪的行政執法人員123人。嚴肅查辦項目審批、土地徵用、招商引資等過程中的職務犯罪147人;批捕金融詐騙、盜竊、職務侵占等破壞生產經營和侵害企業權益的犯罪嫌疑人1187人,起訴2277人。
  【今年目標】
  及時懲治食品藥品、安全生產等領域犯罪
  《報告》指出,今年全省檢察機關將依法打擊非法集資、虛假招投標、“吃拿卡要”等破壞市場經濟秩序的違法犯罪活動,努力維護公平有序的市場環境和公正高效的投資環境。加強和改進批捕、起訴工作,及時有力地懲治危害國家安全、人民群眾安全、公共安全以及食品藥品、安全生產等領域的犯罪活動。緊扣“1236”扶貧行動,依法懲治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異地扶貧搬遷、新型城鎮化建設、生態保護等領域的犯罪,保障小康建設順利推進。依法堅決打擊黑惡勢力犯罪、嚴重暴力犯罪、多發性侵財犯罪、“黃賭毒”犯罪、拐賣婦女兒童犯罪和利用網絡實施的犯罪。
  將嚴查領導幹部貪污賄賂犯罪案件
  嚴肅查辦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的貪污賄賂犯罪案件,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案件。加大懲治瀆職侵權犯罪力度,嚴肅查處濫用司法權、行政執法權、審批權給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重大損失的犯罪案件,嚴肅查處重大環境污染事件、重大責任事故背後的瀆職侵權犯罪案件。健全行賄犯罪檔案查詢體系,建立職務犯罪記錄和查詢制度。
  加強法律監督,將有案不立、有罪不究、刑訊逼供、裁判不公、貪贓枉法、製造冤假錯案等司法問題列為今年重點工作,精心部署、嚴肅重處,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清除執法司法隊伍中的害群之馬,以隊伍的純潔贏得司法的公信。
  本報記者田玥 首席記者梁峽林 實習生徐恆山  (原標題:路志強作《甘肅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xpe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