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盧慧)為部署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昨日,惠州市召開工作會議併進行動員部署。惠州市委書記陳奕威指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作為2014年惠州市三個核心工作之一,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規定動作”做到位,更要結合惠州特色把“自選動作”做出彩。
  立足實際
  活動實施分級分類指導
  此次活動涉及惠州市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954人、基層黨組織8504個,黨員20.8萬名,層級多、範圍廣、數量大,需要解決的問題千差萬別,因此活動將堅持遵循分級分類指導的原則,即針對不同層級、不同領域、不同對象和不同要求,明確具體任務和推進措施。
  其中,整個活動分學習教育、聽取意見,查擺問題、開展批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3個環節進行,各地各單位可結合實際,統籌協調、靈活安排時間進度,確保不少於3個月的集中教育時間,至9月基本完成。
  在活動要求方面體現差異化,市縣領導機關、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要聚焦“四風”問題,先行一步,做出表率;對村、社區等基層組織,要簡化程序和要求;對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的黨組織,對流動黨員、離退休黨員和年老體弱黨員,要採取靈活管用的方式開展活動;鎮(街)以下單位、執法監管部門和窗口單位服務行業等,突出服務群眾的著力點。
  積極探索
  創新工作方法工作載體
  綜觀惠州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許多創新的“自選動作”吸引人眼球。
  在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通過各級推薦、網民投票,評選出“為民先鋒十大模範人物”,並編印成冊、組織開展巡迴宣講,樹立身邊典型人物,使先進典型看得見、學得到;實踐辦印製的《學習筆記》,用龍門農民畫的方式介紹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要求,又加入了關於群眾路線的格言警句,圖文並茂,美觀實用。
  在查擺問題、開展批評環節,網羅信訪渠道、網絡問政、萬眾評公務等方式,主動收集、查找問題,確保問題查得清、擺得準。
  在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惠州市各地、各單位將根據查擺出來的問題,結合實際制定好整改方案、細化好整改措施,積極開展專項整治,明確整改落實路線圖、任務書和時間表。同時,圍繞防止同樣的問題再出現,認真抓好制度的廢、改、立三項工作,確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導力強、長期管用。
  註重落實
  建立領導聯繫點督導組
  為落實好省委督導組的要求,惠州市委活動領導小組將挑選政策意識強、責任心強、作風過硬的同志組成22個督導組,派到各縣(區)和市直單位,負責傳達有關精神、督促工作落實、開展巡迴檢查等任務。
  此外,惠州市根據當前市領導分管工作和掛鉤聯繫縣(區)實際,15名市委常委、黨員副市長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分別聯繫一個縣(區)和一個市直單位,負責指導學習教育、深入調查研究、幫助查找問題、督促整改落實等內容,具體聯繫時間從2014年2月教育實踐活動開始,至2014年9月活動結束。  (原標題:15聯繫點22督導組 保障自選動作做出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xpe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