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假期交通貼士
  羊城晚報訊記者黃宙輝,通訊員李麗雲、陳勇報道:為應對祭祖客流高峰,廣州地鐵將在假期三天(4月5日~7日)增加備用車上線疏導客流。廣州地鐵公司表示,按以往經驗,臨近銀河園的燕塘站、天河客運站站及白雲山“思園”的永泰站將會全天迎來客流高峰,車站或需長時間執行客流控制。
  今年清明假期為5日至7日。地鐵公司預計,受市民提前下班和回鄉祭祖的影響,線網客流高峰將出現在4日,預計當天線網客流將高達673萬人次,整個清明假期地鐵線網日均客運量約為565萬人次。
  地鐵公司表示,按照以往經驗,臨近銀河園的燕塘站、天河客運站及白雲山“思園”的永泰站將會全天迎來客流高峰,車站或需長時間執行客流控制。同時,受市民外出踏青影響,坑口、公園前、體育西路、廣州東站、廣州火車站、廣州南站、崗頂、客村、漢溪長隆、市橋、滘口、中山八、團一大廣場等站也將受到一定的客流衝擊。
  為確保清明節期間市民踏青、祭祖出行順暢,地鐵線網各線路均增加1~2列備用車上線。如遇大突發客流將及時增加備用車上線,調整運輸能力,靈活調度疏導客流。地鐵公司表示,為方便乘客購票,已在各大車站準備了臨時預製車票31萬餘張,隨時根據客流情況加開售票點,同時在各車站增派人手加強對車站客流的引導、控制,確保乘客出行的安全、有序。
  地鐵公司提醒市民,搭乘地鐵要註意安全,車站將嚴格執行巡視制度,杜絕三品進站,請大家不要攜帶易燃、易爆、有毒、腐蝕、超大、超長物品進站乘車。
  黃宙輝、李麗雲、陳勇  (原標題:地鐵增備用車疏導客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xpe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