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白皮書:2013年中國農村共有1650萬人脫貧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6日發表的《2013年中國人權事業的進展》白皮書指出,2013年中國農村扶貧開發扎實推進,全國農村共有1650萬人脫貧。
  根據白皮書,2013年,中央財政投入專項扶貧資金394億元,比上年增加了62億元。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5389元,扣除價格因素,實際比上年增長13.8%,增幅繼續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與此同時,基層貧困地區教育保障力度加大。白皮書說,2013年全國公共財政教育支出21877億元,增長3%,對農村貧困地區予以重點傾斜。截至2013年,共有3245萬農村義務教育學生享受營養補助政策。
  白皮書說,2013年,中央下撥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改造計劃資金100億元,重點支持中西部農村地區、民族地區、貧困地區改善薄弱學校辦學條件。中央財政安排資金165億元,支持和引導地方擴大學前教育資源,鼓勵地方建立學前教育資助制度,幫助家庭經濟困難兒童、孤兒和殘疾兒童接受普惠性學前教育。30個省區市向社會公佈了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當地參加高考的實施方案,12個省市開始解決隨遷子女在當地參加高考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xpe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