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現年64歲的印度當選總理莫迪於當地時間26日晚宣誓就職,成為印度新任總理。
  中新網6月10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印度新政府周一(9日)公佈了一項雄心勃勃的計劃,欲修補在電力、供水等基礎設施方面長期存在的不足,同時加大對高速鐵路、智慧城市等項目的投資。
  印度總統慕克傑在向議會發表演說時,闡述了莫迪政府的施政要點,他在講話中提到了農業、國家安全等諸多方面。在上個月的選舉中,莫迪以壓倒性的勝利當選印度新總理。
  慕克傑表示,印度正在經歷一段極其困難的時期,讓經濟重回增長軌道是重中之重。
  莫迪曾表示,他希望緩解基礎設施瓶頸,實行對企業更友好的政策。
  總統發表政策演講是印度新議會會期伊始的一項傳統。慕克傑在演講中稱,政府將努力吸引海外投資、出台激勵措施促進勞動密集型製造業的發展、簡化稅法。政府還將採取措施,鼓勵民營資本投資煤炭行業。
  印度政府還承諾建立一套平價醫療體系,讓家家戶戶都能用上廁所,每所學校都有互聯網。但講話中沒有提到這些計劃的資金來源和執行細節。
  在截至3月31日的上一財年,印度政府的預算赤字占國內生產總值(GDP)的4.5%。如果不增加收入或者在其他地方削減開支,印度政府落實這些新支出項目的能力有限。
  批評人士稱,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過於關註大企業和城市居民,忽視了農村貧困人口。但慕克傑在講話中提到,通過科技來提高農業產量以及利用其它手段消除貧困,將是新政府的一項核心目標。
  與此同時,印度政府還承諾通過加強公私合作改善印度的基礎設施、建立民用核電項目、打造100個有現代化電信設施的智慧城市,並建造一個高速鐵路網絡。
  慕克傑稱,政府將建立工業區,把印度打造成具有全球競爭力的製造業中心(包括國防製造業),同時發展印度的旅游產業。
(原標題:印度新政府公佈發展藍圖 承諾家家戶戶用上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xpe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