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喜問題肉事件仍在發酵。7月22日,銀川食藥監部門對全市25家連鎖快餐店進行突擊檢查,將涉及上海福喜問題肉製品全部下架封存。23日,記者走訪發現,問題肉事件對銀川市場影響不大,市民消費選擇也沒有明顯變化,但受訪市民紛紛強烈呼籲,相關部門加強對“洋快餐”的監管。
   最新進展 上海5名涉案人員被刑拘
   23日,上海市公安局食品藥品犯罪偵查總隊已經對“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涉嫌使用過期原料生產加工食品事件”進行立案調查,警方已依法對5名涉案人員採取了刑事拘留。
   22日,上海市食藥監局和上海市公安局等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初步查明:福喜公司涉嫌有組織實施違法生產經營行為。同時,查實利用過期原料加工的麥樂雞、煙熏風味肉餅以及利用過期和霉變的牛肉加工的小牛排,共計5108箱。
   目前,警方正對該案件作進一步調查。
   銀川餐企 個別菜品停售客流小幅下降
   記者走訪幾家連鎖快餐廳瞭解到,和以往相比,客流量還是少了一些。在新華街必勝客餐廳,值班經理告訴記者,這兩天顧客還很多,但相對前兩天少了一點。目前餐廳只有德克薩斯風味烤牛排已經下架不再銷售,其餘的牛排製品仍在銷售。一德克士餐廳點餐人員也表示,客流確實比以往要少一點,該餐廳上海福喜生產的雞肉火腿片只是少量用在沙拉里,現已全部停用。肯德基公共事務部相關負責人表示,銀川肯德基沒有使用上海福喜的產品。據悉,23日肯德基、必勝客所屬的百勝餐飲集團中國事業部在其官微致歉廣大消費者,聲明決定即刻全面停止向中國福喜(包括上海福喜)的採購。
   市民反應 大多人無所謂有人說不點肉
   23日11時,臨近午餐時間,記者採訪了銀川幾家連鎖快餐店內的就餐者。對於福喜問題肉,市民看法不盡相同。
   “心裡有些不舒服,但是看報紙知道都下架了,也就沒必要想那麼多了。”在一家肯德基餐廳就餐的王先生一邊吃飯一邊告訴記者,他認為,問題肉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流通較多,西北地區只是少量,而且已經下架封存,不會影響他的消費。而在一家德克士餐廳就餐的劉女士只點了一些薯條和飲料,她說,問題肉的新聞爆出後,她有點介意,所以只要些飲料和薯條,儘量不吃肉了。隨後,記者又來到必勝客餐廳,“沒影響”劉女士直言。
   在採訪中,雖然市民對問題肉看法不一,但大家卻有一個共同的願望,希望相關部門加強對洋快餐的監管,不要讓市民“開洋葷”變成“受洋罪”。(袁洋 李月)  (原標題:“福喜問題肉”銀川未掀大波涉事餐企影響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xpe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