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4日電 據俄媒報道,歐安組織13日表示,儘管烏克蘭政府已和東部民間武裝達成停火協議,但是頓涅茨和盧甘斯克兩地區的炮火仍在繼續。
  歐安組織在其官網公佈的一份報告稱,“特派團主要任務是監測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停火協議和備忘錄執行情況。特派團仍然可直接觀察到一些地區的炮擊事件,同時還在不斷收到相關報告。”
  觀察團11日前往位於盧甘斯克以西85公里處的波帕斯納亞向當地居民瞭解情況時,就聽到有炮擊聲,並持續了10分鐘,共計發射了12發炮彈。頓涅茨克周邊村子也有炮擊事件發生。
  在頓涅茨克地區的斯塔羅別舍沃小鎮,特派團發現有導彈落入地面的一座行政大樓,當地居民稱,頓涅茨克方面已經派掃雷專家派出了這枚導彈的威脅。
  基輔政府從4月份開始在烏克蘭東部發動軍事行動,旨在平息東部民間武裝的軍事行動。9月5日衝突雙方在明斯克達成了停火協議,後烏東部地區戰事有所平息,但仍未完全實現停火。10日頓涅茨克地區領導人曾聲稱,烏克蘭安全部隊多次違反停火協議。  (原標題:歐安組織:烏東部地區炮火仍繼續 有導彈落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xpe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