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市中心白廳辦公樓附近的地下水道里,發現了一個直徑約20米的、由廢油和垃圾組成的“巨型肥球”。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外媒報道,在倫敦市中心白廳辦公樓附近的地下水道里,發現了一個直徑約20米的、由廢油和垃圾組成的“巨型肥球”,有堵塞下水道的危險。
  泰晤士水公司說,將組織緊急清理疏通,以防止“憋壞”下水道。
  除了居家廚房的油炸燒烤產生的油膩脂肪沖入下水道,倫敦多達11萬家的餐館和以油炸為主的快餐店,更是每天往下水道灌了不少烹飪廢油。
  人們丟棄的手紙、衛生棉球、婦女衛生巾、嬰兒紙尿墊、擦手的濕紙巾等沖入下水道,碰上流入地溝的油膩脂肪,成了最好的“骨架”,不斷“增膘變肥”,形成一個個大小“肥球”堵在下水道里。
  像血管里的膽固醇會引起血栓導致心肌梗塞一樣,倫敦下水道里的肥球會堵塞排水,甚至會引起下水管道崩裂、污水橫流。
  泰晤士水公司說,將使用特殊設備清除肥球,預計白廳周圍的街道將臨時關閉。泰晤士自來水公司每年要清除8萬噸因地溝油導致的堵塞物,排堵費用超過100萬英鎊。  (原標題:倫敦白廳附近下水道現直徑20米垃圾“巨肥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xpe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