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4日電 (王恩博)紀念“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暨慶祝“中阿友好日”招待會4日晚在北京舉行。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全國友協副會長、中阿友協副會長馮佐庫,巴勒斯坦駐華使館代辦薩地·加波及使館全體外交官,阿拉伯國家駐華使節和代辦,阿拉伯聯盟駐華代表,巴勒斯坦在京僑民和中阿媒體代表等約120人出席了招待會。
  馮佐庫在致辭中說,中國始終堅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爭取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始終高度關註巴以局勢發展。中國是巴以和平的堅定支持者,一直在以各種方式勸和止戰促談。中國願意繼續為推動實現巴以和平、維護地區穩定作出不懈努力。
  阿拉伯國家駐華使團團長、阿曼駐華大使阿卜杜拉·薩阿迪在講話中贊揚了巴勒斯坦人民為爭取合法權利的不懈努力,並高度贊賞中國對巴勒斯坦人民的聲援和支持。
  薩地·加波則在致辭中向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巴勒斯坦人民正義事業的堅定支持表達了感謝。
  阿拉伯國家聯盟駐華代表處主任加尼姆·希卜里宣讀了2014年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納比勒·阿拉比就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的講話。
  招待會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中國阿拉伯友好協會共同舉辦。(完)  (原標題:紀念“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招待會在北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xpe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