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文章集---【人文素養與生命深度】 勵志文章集---【人文素養與生命深度】 英代爾總經理--陳朝益(成大電機62)專訪 當一個人沒有人文思考、人文素養的時候,他就只是一個機器人,欠缺生活品質的富裕度與豐富性(richness)。物質上的富有,遠不永慶房屋如心靈上的富有來得重要。從事高科技的人看起來好像很忙碌,但我們的忙碌是有節奏性的,所以我不會覺得厭煩,我們曉得自己為何而忙。這一路走來這麼長遠,支撐我們的是生命的力量,是生命的豐富性,是人文的深度。 我的生命之旅中,有幾句鼓勵自己住商房屋的話:第一,學習是一種態度,我對自己的投資亳不吝嗇,特別是在買書方面。 第二,我會給自己規劃許多時間讀書,為了要求讀書的效率,我選擇付上代價,找間安靜恬適的茶藝館,給自己很好的quality time去讀書。讀書是一種讀者與作者間的對話,重點太平洋房屋不在讀,而是在思考到底手上這本書,對你而言,代表什麼意義,你要去思考,懂得反饋(feedback)。 讀書重質不重量,我寧可一天只讀半本書或一本書,然後好好告訴自己,讀完這本書,我的生命、行為思考模式,會有多大的改變,進而增強自己生命的力量東森房屋。我在高中、大學時代就經常買書,舊書攤我也常去。現在我都上網訂明天要出版的書,走在時代的最前端,不斷跟著時代的腳步。一個人懂得去學習,懂得自己到底要什麼,是很重要的。讀書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思考,因為在思考的過程中,你會對自己有21世紀房屋仲介commitment(承諾),來採取行動改變你的行為。讀書最重要的是將書本裡的東西吸收變成你的。 人生導師,廣開視野: 另外,我給予在學的人的建議是:多參加社團活動,或者找尋人生的導師。我們有所謂人生中的導師,請他觀察我的行為,給我意見,人生有巢氏房屋中這一件事是很打緊的,通常一個人在不同階段,需要不同的人生導師(mentor)。 一輩子的朋友,相互淬勵: 透過你的學習network,和與你興味相投的人連結,這些人會對你的人生有很大的幫助。 社會不斷變化,你必須去掌握的部分,其實就是思考邏輯的好房網精準度,其實思考邏輯也在不斷改變,真正不變的是學習。Σ社及後期的幾個社團,對我受益良多的是:第一,這些朋友的思考及談論的主題,跟我蠻相近的,這是一種思考及辯論的淬勵,辯論的結果,我已經不記得了,但當中思考邏輯、思考方法及過程成為我租屋生命的一部分,而這些朋友,我們已經有很多年沒見了,但我可以保證走在路上絕對可以認出他來;這是終身的朋友,不會因為外表的蛻變而有所質變,這是人格特質讓我們終其一生強烈地相互吸引。 我有很多的朋友,我們彼此互相幫助,share我們的ideas,租屋網而這些朋友不見得常在我身邊,可能五年十年都沒碰面,但是見面的話,就一見如故,心裡的感動很深,這是一輩子的朋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xpe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