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3月12日訊(記者 董雷)湖南省疾控工作會議今日在長沙召開,去年備受關註的疫苗安全問題將成為今年疾控工作的重點。會議透露,今年湖南將加快疾控信息化建設,在全省搭建疾控大數據“雲平臺”,疫苗流向將實現全程監管,哪只疫苗打到哪個人身上都能追蹤。
  湖南省疾控中心主任李俊華介紹,疾控“雲平臺”將整合居民的健康檔案和病歷記錄,在系統內輸入個人身份,就可以顯示完整的居民健康信息和就診信息,該居民打過哪些疫苗,患過哪些疾病,全部一目瞭然。平臺將實現縱向上與國家疾控互聯,下與各級疾控互通,橫向與全省綜合衛生信息平臺數據共享,真正邁進疾控大數據時代。
  李俊華介紹,目前湖南正在著力建設的免疫規劃管理及疫苗信息系統,就是疾控“雲平臺”的一部分,基於電子監管碼進行開發和部署,包括預防接種、產科新生兒接種、生物製品流通管理、冷庫溫濕度監控、數據分析與展示5個子系統,涉及省、市、縣、鄉四級。
  “在這個系統中,可以確保兒童基本信息和接種信息準確傳送到省級平臺系統。在疫苗採購時,各生物製品廠商或代理商提供的疫苗電子監管碼解析數據庫也將發送到省級平臺系統。可以說,是對疫苗的流通進行全程的溯源。”李俊華說,目前該系統已進入具體實施階段,預計在今年6月底前實現系統整體試運行。  (原標題:湖南將建設疾病控制“雲平臺” 疫苗流向可追蹤到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xpe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