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100社區管樂隊,最大成員80多歲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思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梁多)“楊大薩”“張大鑔”“馬小薩”……這個社區居民的名字咋都這麼奇怪呢?
  原來他們都是於洪區陽光100社區樂團的團員,樂團演出時的風格與著裝頗有“軍樂團”的範兒,而且喜歡用自己演奏的樂器互相稱呼,成團8年來,從最初的幾個人,到現在的50多人,自費購買了20餘種樂器,現在全團可以分聲部完整演奏的樂曲至少40首,演出的場次也有上百場。
  有團員一天往返四個小時排練
  “《美麗的草原》《我的祝福你聽見了嗎》……”昨日13時許,於洪區陽光100社區排練室,一首首優美的樂曲接連響起。
  看著團員們認真演奏的樣子,團長宮傑說,8年前,他和幾個愛音樂的老朋友,沒事在院子里吹吹彈彈打發時間,沒想到這一上手就是8年。
  對愛音樂的老人們來說,樂器就像他們的孩子一樣。團隊負責人之一朱麗艷說,有的老人家庭條件一般,幾乎從來不買新衣服,不去飯館吃飯,都是帶著盒飯來排練,省吃儉用,就是要買上屬於自己的樂器。而這些樂器最便宜的也要三四千,像大薩克斯這種都要將近兩萬元了。
  為了演出效果好,團長宮傑也是自費花了三四萬元買了音響設備,“開始不支持啊,以為我在外邊乾啥壞事了呢。”宮傑說,最初他是白天上班,周末排練演出,還掏錢買樂器,可把愛人氣夠戧,合計他“一天天不著家不一定是在乾什麼”,後來宮傑帶她看了一次自己的演出,現在愛人也變成樂迷了。
  宮傑回憶,從最初的幾個團員,到現在已經有50多個了,很多團員是從其他社區慕名而來的。今年60歲的“楊大薩”家住三檯子附近,一天往返得4個多小時,都是自帶午飯來排練的,甚至還有從遼中過來演出的團員,現場演出幾乎場場不落。
  有粉絲追著聽演奏,場場不落
  朱麗艷說,大家都願意為集體奉獻,指揮員張岩是為歌曲寫配器譜的,一直都是自己寫,然後打印多份分給大家。現在,他們經常到中山公園免費為居民們演奏樂曲,8年演出了上百場,已經有了自己的粉絲。他們經常接到陌生粉絲的電話,問他們什麼時間地點有演出,有忠實粉絲都是場場不落追著聽。  (原標題:“軍樂團”團員互稱樂器名他叫“楊大薩”他叫“張大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xpe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