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杜絕“證叔”、“房姐”、“房媳”,公安部公佈戶口問題舉報投訴方式
  公安部對7類問題戶口亮劍
  公安部15日向社會公佈了公安部和省級公安機關戶口問題(線索)的舉報投訴方式,意在借助群眾力量,推進戶口亂象的清理和整頓。專家認為,戶口登記管理中“錯、重、假”等問題積弊已深,清理現存問題固然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防止新的問題出現。
  公安部要求,對群眾舉報、投訴和反映的各類戶口問題(線索)要逐一核查並向群眾反饋結果。
  對於重大違法違紀案件的線索,公安部及省級公安機關將掛牌督辦。對查實的違法違紀行為將堅決依法依紀嚴肅查處。
  ■新聞鏈接
  “錯、重、假”戶口頻現
  盤點近年來的新聞不難發現,戶口登記管理之“亂”並非傳說:
  今年4月,山西省長治市公安局原副局長、交警支隊支隊長樊紅偉被網民曝光,稱其有多個身份證。經山西省公安廳調查,樊紅偉陸續辦理過6個虛假身份信息。樊紅偉因此被網友冠以“證叔”稱號。
  與樊紅偉事發時間差不多,河南省鹿邑縣男子肖建鵬補錄戶口時提供虛假證明材料,但仍然辦好了戶口。後公安機關接到群眾舉報才註銷了該戶口。
  2013年7月,河北省沙河市橋西辦事處曹莊三村村民冀轉霞發現自己的戶口本上莫名其妙地多了一個女兒“冀某敏”,對於這個女兒她既不認識,也不知情。
  說起與戶口亂象相關的人物,最出名的當屬“房姐”龔愛愛,她有4個戶口。此外,“房媳”張彥擁有北京、山西雙戶口,也曾引發輿論關註。
  公安部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查辦偽造買賣戶口證件案件149起,查處責任民警和輔警46人。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雖然“害群之馬”只是極少數,但危害極為嚴重。
  如龔愛愛辦了4個戶口,共花費60萬元,其中40萬給了一位戶籍民警。據稱,該戶籍民警先後辦理過20餘個假戶口。
  據新華社
  (原標題:公安部對7類問題戶口亮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xpe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