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給公務員熱降溫,一方面,企業應該提供更多有吸引力的職位,去吸引並留住年輕人;另一方面,我們社會中官本位的思想還需要繼續淡化。歸根結底,年輕人應該清醒地認識到,如今的公務員不會再是那種只有收益、沒有風險的職業。當官就要依法行政、按規矩辦事,不作為或者亂作為,必將受到黨紀國法的嚴懲。”
  ——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
  國家公務員局發佈的權威數據顯示,2015年國考每個計劃招錄人員的競爭比例創近年來新低。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直言,國考降溫與近一段時間中央強力反腐、落實“八項規定”、整治“四風”等一系列舉動,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
  “一套完善的社會救助制度應該既能夠幫助困難家庭維持日常生活和滿足常規性的基本需要,同時也能夠幫助各類家庭和個人應對各種突發性嚴重困難。這次國務院出台臨時救助制度,正是要有效地解決這些問題,補齊我國社會救助制度的短板。”
  ——南開大學社會建設與管理研究院院長關信平
  近日,國務院印發《關於全面建立臨時救助制度的通知》,對進一步發揮社會救助托底線、救急難作用,解決城鄉困難群眾突發性、緊迫性、臨時性生活困難作出工作部署,引起社會廣泛關註。南開大學社會建設與管理研究院院長關信平發表如上看法。
  (原標題:聲音·法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xpe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